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署邀集國內外專家今明(16、17)兩日召開「三聚氰胺食品污染管制措施國際專家會議」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10-16
  • 更新時間:97-10-16
衛生署於今日下午3時至9時30分及明日上午9時30分至12時,假台北福華飯店召開「三聚氰胺食品污染管制措施國際專家會議」。
本次會議邀請國立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孫寶年教授擔任會議主持人,與會者包括比利時食品安全局Ms. Emmanuelle Moons、法國駐中國大使館經濟處食品安全事務參贊Dr. Emmanuel FOEX、紐西蘭食品安全部食品出口標準處副處長Dr. Bill Jolly及市場業務通路業務處長Dr. Tony Zohrab、澳洲檢疫及檢查服務處食品出口政策處處長Ms. Slava Zeman及多位國內食品衛生領域之專家學者,透過專題演說、圓桌會議等方式,針對三聚氰胺食品污染管制措施進行科學分析及經驗分享。
主要研討議題包含三聚氰胺之科學分析、三聚氰胺及其化合物對健康可能造成之危害、有關食品中三聚氰胺污染當前國際相關政策及管控措施等。
衛生署食品檢驗局陳樹功局長及疾病管制局郭旭崧局長針對台灣的案例,與各國專家分享台灣截至目前在處理三聚氰胺污染食品事件上所採取的步驟及調查結果。其餘與會專家亦分享各國實際處理情況,並針對各國現行標準的可行性及合理性進行討論。各國專家皆強調,政府應進行源頭管理,建立科學性、系統化的檢驗機制,並加強本身對食品安全的控管及危機處理能力,才能建構一個更健全的國際食品安全環境。
此外,本次會議也特別於晚間連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召開視訊會議,由該局食品安全暨應用營養中心主任Dr. Camille Brewer率領10餘位專家參與討論,透過各國專家的對談,深入及多面向的分析及討論三聚氰胺的食品安全議題,使國人能夠從科學及專業的觀點,進一步了解三聚氰胺污染食品事件及各國政策。會議現場並開放同步轉播室供有興趣的專家學者及民眾旁聽會議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