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單位全面動員查核中國大陸製銨粉,讓消費者安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10-22
  • 更新時間:106-06-22

衛生署表示,為保障民眾食的安全,除持續追查回收東公司進口中國大陸產製食品銨粉,及確認其用途外。於今日(10月21日)起,將補助各地方衛生局10萬元以上經費,立即動員現有人力,及聘雇退休、離職之衛生稽查人員,全面進行加強查核輔導各食品工廠、糕餅業及油條製造業者等,禁用中國大陸製銨粉,並輔導使用合法且安全的食品原料與添加物,以確保消費者權益。
衛生署彙集全國衛生機關抽驗食品是否含有三聚氰胺成分檢驗結果,至目前為止,已有超過80件餅乾類、23件麵包類產品全部符合規定;及抽檢海帶、魷魚、叉燒包、喜餅、波羅麵包、沙其馬及泡芙等產品均符合規定。衛生署會持續對相關食品業者之監控及抽驗動作,及積極督導業者使用安全之食品原物料、添加物。衛生署再次重申,全面禁止進口及使用中國大陸製銨粉,凡查獲銨粉即予以?入回收;並將輔助輔導食品業者,全面自律、自清,停用不合格銨粉,讓消費者食的安心。
同時,衛生署已請財團法人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提供古早味的不含銨粉油條配方,今日將立即將配方同步公布於衛生署網站,提供民眾、食品業者參考。明(10/22)日,該署並將舉辦「免費品嚐古早味的安全油條」活動(地點另行通知),除由專家親自指導操作油條之製作方法,及提供200根以上好吃安全的古早味油條,送完為止,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衛生署重申,全國各衛生單位本於保障民眾健康及食的安全,一向密切注意國內外食品安全相關訊息;獲知任何可疑的資訊時,則立即啟動應變機制,進行查證、源頭管理等必要處置措施。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