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流感疫苗僅剩4成,請把握最後一個月接種機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10-31
  • 更新時間:97-10-31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10月1日實施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至今已滿1個月,接種量已超過180萬劑,約占採購量6成,該局呼籲,離計畫結束僅剩最後一個月,請符合條件但尚未接種的民眾,把握接種公費疫苗的權利與機會。
疾管局指出,今年度接種狀況較去年為佳,流感疫苗接種量截至10月30日止,65歲以上、醫護、禽畜、國小等對象完成接種約170萬劑,逾今年採購量60%;6個月以上3歲以下幼兒接種約15萬劑,約占今年採購量近45 ﹪。0.5毫升劑型疫苗剩下約114萬劑;0.25毫升劑型剩下約18萬劑,但因本年度首次接種幼兒,將於10月底陸續展開第二劑施種,因此,扣除預估第二劑施種所需疫苗量,幼兒劑型疫苗將剩約10萬劑可使用。
疾管局表示,面臨本季流感季將近,民眾應提早做預防流感上身的準備,流感疫苗為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對於首次接種幼兒,尤應完成兩劑接種以獲得完整的保護力,流感疫苗接種計畫剩最後一個月,符合接種資格且有意願接種的民眾,或家中有符合接種條件幼兒的家長,應儘速前往或攜帶家中幼兒前往接種,以免向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