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把愛傳出去 讓生命無限延續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11-11
  • 更新時間:97-11-11
大家都認同觀念的改變需要及早紮根、長期耕耘,但器官捐贈攸關生死大事,國人往往避諱談死,而要如何和小學生談死亡與器官捐贈,在他們心裡播下器官捐贈觀念的種子,更是對器官捐贈宣導的一大挑戰。
為使器官捐贈更容易為學童們所了解與接受,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自96年起即與六藝兒童劇團合作,以活潑生動的戲劇方式傳遞器官捐贈的知識與觀念,所到之處不僅獲得了小朋友熱烈的歡迎,也讓器官捐贈不再是個嚴肅而不可碰觸的禁忌話題,透過劇中人物教導孩子們珍惜健康、尊重生命、發揮愛心。
另一位熱愛生命,在2008北京奧運場上,堅持永不放棄、撼動人心的跆拳道國手蘇麗文,本身亦對器官捐贈十分認同,多年前即已簽署器官捐贈同意卡,愛心不落人後,認為器官捐贈風氣的推動,不光是靠少數人的付出,而是需要全國人民重視器官的捐贈議題、共同努力,才能夠幫助到更多等待讓生命延續下去的人。
為提升台灣器官捐贈移植的風氣,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將於97年11月12日(星期三)舉辦【把愛傳出去 讓生命無限延續記者會】,會中邀請到衛生署副署長暨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鄭守夏、北京奧運跆拳道國手蘇麗文,齊聲呼籲社會大眾重視器官捐贈議題。
此外記者會現場也將重現巡迴全台 北、中、南、東28所小學演出,逾萬名學童觀賞並受到熱烈迴響的「把愛傳出去讓生命無限延續」器官捐贈宣導劇精彩片段,六藝劇團劇中主角與國光國小師生,將同台分享看完宣導短劇後在心中發酵的感想,現場充滿歡笑及溫馨感人的氣氛。
記者會的最後將由鄭董事長與跆拳道國手蘇麗文共同做出讓愛心無限延續的儀式,為巨大的愛心背板,結合上象徵愛無限延續的符號道具,帶出器官捐贈「把愛傳出去讓生命無限延續」的精神意義。同時兩人也再一次的呼籲社會大眾支持器官捐贈,助人助己不分你我的大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