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署召開食品業者座談會: 談兩岸食品安全與賠償機制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11-10
  • 更新時間:97-11-10
衛生署為瞭解我國食品業者對於如何確保兩岸食品安全之看法,分別訂於11/3、11/4及11/6邀請相關食品業者舉行座談,主要討論之內容為如何透過兩岸協商機制確保食品安全,以及如何建立損害賠償機制。
第一場座談會與會之業者們反映,食品源頭管理機制是非常重要的管理措施,衛生署應該以我國食品安全管理標準,透過兩岸間建立之協商機制,確認中國大陸製之原料安全無虞,再行考量重新開放讓其進口。
與會業者並且表示,相關部會對於受害業者應該予以協助,除了建立求償機制之外,並應適時宣導台灣優良產品,以解決因三聚氰胺污染案件,所造成之台灣產品外銷困境。
衛生署並強調,第二次之「江陳會談」,已將「兩岸食品安全議題」列為與談重點,該署基於維護國人健康職責,將會透過兩岸協商,達成「反黑心、嚴把關、有保障」三大目標,建立兩岸食品安全機制,確實做好進口食品把關工作,以確保國人的飲食安全,維護我國食品產業的發展與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