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流感小尖兵大集合 防疫作戰齊步走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11-21
  • 更新時間:97-11-21
為加強宣導流感疫苗接種,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特別舉辦「流感小尖兵˙防疫大作戰」全國小學流感小尖兵甄選活動,並於11月21日假該局舉辦獲選小尖兵表揚大會。從全國各地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30位流感小尖兵,齊聚表揚大會,接受衛生署署長葉金川與疾病管制局局長郭旭崧授獎。
自97年10月1日流感疫苗開打日起,流感防疫工作已成為秋冬季節全國各地家庭成員的新運動!本次「流感小尖兵˙防疫大作戰」全國小學小尖兵甄選活動的報名相當踴躍,其中澎湖、金門等外島小學生亦加入甄選行列,更有全班學生團體報名的盛況。流感小尖兵評選委員包括國語日報的專業評審及疾管局內部長官,經過逐一審閱後,挑選出30名流感小尖兵、20名流感防疫一等兵,及30名流感防疫種子部隊。
小尖兵未來除了要肩負起成為傳播對抗流感種子的使命之外,更要時時刻刻注意自身的健康、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平時勤洗手、注意咳嗽禮儀、多運動、均衡飲食不挑食,再加上每年都接種流感疫苗,成為守護全民健康的小英雄。
該局表示,小尖兵甄選活動不僅希望將預防流感的觀念向下紮根,更希望透過小朋友的影響力,將防疫觀念向外傳播給家中成員與其他同學。表揚大會中,流感小尖兵們除了受頒獎狀與獎金外,更在台上發表自己的心血結晶,也參觀設置在疾病管制局深富教育意義的「疫遊館」。經由館內解說人員生動的解說,讓小尖兵們對流感有更深入的了解,也等於是個勤前訓練。
疾管局表示,今年將流感疫苗施打對象擴增為國小一至四年級學童,即希望透過學齡兒童的免疫,能間接保護老人、幼兒等高危險族群遭到流感病毒的侵害。由於流感病毒對學齡兒童具有高侵襲性,且學齡兒童常常是流感病毒的重要傳播者,透過此次活動的觀念傳達,希望國小學生除了保持勤洗手、注意咳嗽禮儀、多運動與均衡飲食的好習慣外,爸爸媽媽也不要忘了每年定期讓他們接種流感疫苗,保護小朋友們免於流感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