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動態社區環境研討會暨「i WALK健走就是這麼好!」徵選活動頒獎典禮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11-18
  • 更新時間:97-11-18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自91年開始倡導「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健走、健身理念,為鼓勵國人善用在地社區支持性環境與現有資源,將健走融於日常生活中,培養從事規律運動的健康習慣,於11月17日上午9時30分,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校區),舉辦「動態社區環境研討會」,邀請中國文化大學林正常所長、屏東科技大學徐錦興主任對國內、外推展動態社區環境與步行路線地圖與資訊系統建置現況等議題,進行專題研討,並請行政院體育委員會、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各縣(市)政府及衛生局等共同與會,營造動態生活。
另為鼓勵兒童及企業將健走融於日常生活中,國民健康局今年結合教育部及勞委會,於10月份舉辦「i WALK健走就是這麼好!」系列徵選活動,於學校舉辦「走路"趣"體驗.健康樂發現-兒童創意繪畫及作文比賽」;於職場舉辦「Lets Walk & Work!-企業推廣健走計畫徵選活動」。本活動共計遴選出80名優勝及佳作(名單如附件1),將於10時30分研討會現場頒獎,並於會場展示優選作品。希望透過學童與企業之參與,實際分享將健走融入日常生活所發現之好處與樂趣,鼓勵國人建立動態生活。

*企業組:王品餐飲股份有限公司,自1998年起落實「日行萬步」,迄今已邁入第11年,由管理階層具體支持,並於公司規章明文規範,高階主管每天需步行一萬步,於每月「獅群功課」提報步行步數,帶領同仁研修「日行萬步」社會學分計畫,並持續鼓勵同仁加入健走活動,進而以「健走的體力培養才是每日健康的基石」,推展到「王品新鐵人」,使健走在企業內呈現多元化推廣,成效卓著,可為國內企業表率。
*繪畫組:畫出走路時的健康活力,人行道如方格子般的規律卻能突顯人物之主題,走路時也帶小狗一起走,健康又快樂的表現,想像力極為豐富自然。
*作文組:三隻小豬在作者的筆下,成為一個意象鮮明的趣點,走路是進行曲,是一個很有意思的改造。從開始的肥肉晃動不已,氣喘吁吁汗流夾背,一度想放棄,到處處驚喜,充分展現了兒童體驗走路的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