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近七十輛重機車組「愛之防治兵團」,並繫上紅絲帶繞行台中市區,表達對愛滋病友的關懷與支持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11-12
  • 更新時間:97-11-12
疾管局為推廣愛滋病防治及提升社會關懷愛滋病患,今年邀約全國北、中、南、東各地重機車隊組成「愛之防治兵團」,11月9日(日)將在台中市Tiger City老虎廣場舉行誓師儀式。所有參與的重型機車均繫上象徵愛滋防治的紅絲帶,並空飄紅絲帶氣球,表達對愛滋病友的關懷與支持。
近七十輛顯目的美式重機車,在活動當日繞行過中港路、惠來路、市政北二路、宣導對愛滋病的關懷,最後集結在朝富路Tiger City老虎場前,共同宣誓支持政府防治愛滋病的政策,並呼籲大眾共同加入關懷愛滋病友的行列。
活動也設計了「愛之明信片」,提供到現場參與活動的民眾在卡片上寫下對愛滋病患者的祝福及鼓勵勇於面對的心意,或表達關懷愛滋、反歧視的主張。這些寫滿社會溫暖的「愛之明信片」,將傳送到國內收容愛滋病患者的民間團體組織,交到病患手中,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情,幫助他們度過心靈的寒冬,給他們支持的力量。
當天也邀請現場民眾發表「愛之宣言」,只要大聲地說出對於愛滋病友的鼓勵與支持話語,即可獲贈知名繪本畫家彎彎所畫的「愛之筆記書─關懷與擁抱的力量」一本。
「愛之防治兵團」誓師串連活動將陸續在花蓮縣、高雄市舉行,最後所有參與活動的重型機車騎士,將在世界愛滋病日前夕(11/30;週日),集結於國立台灣民主紀念館,辦理全國大會師活動,共同為防治愛滋及關懷感染者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