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2008年世界愛滋病日-蕭萬長副總統籲請全民共同防疫,重視患者人權,以實際行動遏止愛滋威脅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11-30
  • 更新時間:97-11-30
蕭萬長副總統於11月30日應邀出席「領袖關懷-停止愛滋」世界愛滋病日宣導活動,會中除肯定我國民間團體長期對於愛滋病防治工作的努力與付出,未來仍需借重民間的力量,持續加強推動各項防治政策,讓人類及早免於愛滋威脅!
蕭副總統表示,我國是全世界少數提供感染者免費醫療的國家。自1988年起,即免費提供感染者藥物治療,到目前所有的相關醫療費用全由公務預算支應,使得所有的愛滋病患可以得到妥適的醫療照顧,大大延長了他們的存活率。政府為保障愛滋病患人權,在去年7月11日完成「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的修法,加重強調人權的保障。
蕭副總統在會中提出呼籲,各地方、各領域、各團體的領袖們以身作則,對於愛滋感染者,給予完整的醫療支持,充分的生活關懷和充足的生存空間,同時帶領全民正確認識愛滋,以正確的態度來面對愛滋病與愛滋病患,以關懷取代歧視,才能真正控制愛滋病的傳播,建構一個健康的國家社會。
疾管局配合今年「世界愛滋病日」,於11月30日假圓山飯店及中正紀念堂分別舉辦關懷愛滋活動,蕭副總統是於圓山飯店發表演說時,作上述表示。大會中並發表首支記錄台灣NGO團體收容愛滋病友之紀實片:「我們都在—看的見的力量 Being Together」。
衛生署長葉金川於大會致詞時表示,台灣的愛滋病防治一向與世界接軌,我國在世界愛滋病流行的初期,即由政府結合國內醫藥衛生專家及民間團體投入愛滋病的防治工作,並以中央跨部會之層級,展開各項防治事宜,將原本被動的提供醫療,化為主動的遏止疫病蔓延,經多年努力,在2006年,我國新通報的愛滋病毒感染人數首度出現負成長,顯示相關衛教及防疫政策已見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