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個性化禁菸標示物設計賽」得獎標示出爐!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11-17
  • 更新時間:98-11-17
經過二個月時間,近二百件參賽作品競爭下,「2008餐廳個性化禁菸標示物設計賽」,26日在台中市無菸一條街發表金、銀、銅獎及六名佳作。以胡志強市長形象設計桌牌的「老胡上菜」獲得金獎,胡市長亦裝扮成廚師,鼓勵餐廳業者善用這些趣味實用的禁菸標示品。
龍華科技大學的陳奕良,從這次展示會場地在台中市發想,運用胡志強市長形象,搭配簡單後板紙條,設計「老胡上菜」立體造型桌牌,獲得評審青睞勇獲金獎;元智大學的羅永耀及黃萬倫利用黏土設計出可愛幽默的『叉子捅菸』,以幽默詼諧的創意將將禁菸標示放在收集免洗筷的包膜台,讓評審覺得有趣且實用,獲得銀獎。玉景科技有限公司王中閔則是結合傳統與時尚剪影,設計出流行感十足的「無菸鐘」,獲得銅獎。其他六名佳作分別是五州壓克力商行吳逸凡、台灣藝術大學張清雅、自由設計師陳俊嘉、統一星巴克蔡燿宇、大葉大學謝堅銘及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顏偲如。
胡志強市長表示,無菸餐廳是成為一個國際都市的趨勢,更是台中市努力的方向。在台中市「無菸一條街」的餐廳舉辦記者會別具意義,胡市長並對參賽者的創意給予高度肯定,鼓勵餐廳業者善用這些個性化禁菸標示物,發揮禁菸標示與餐廳特色的形象。
國民健康局強調,自98年1月11日起,餐廳、火車站月台、計程車、政府機關及三人以上共用之室內工作場都將禁菸,違規吸菸者最高可處10,000元罰鍰,禁菸場所也須設置明顯的禁菸標示,並不得供應任何與菸品相關之器具,違法者最高可處50,000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