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署醫28家醫院散播關懷心 溫暖街友情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1-13
  • 更新時間:98-01-13
因應全球經濟景氣寒冬,衛生署所屬28家醫院即日起結合各轄區機關,聯合推出「署醫關懷心 溫暖街友情」之系列關懷活動,藉由各院醫護、社工人員提供義診、義剪、沐浴、贈予餐盒或關懷品及就業媒合服務…等,讓街友及弱勢朋友們提前過個早年,感受溫情與關心。
衛生署醫管會執行長黃焜璋表示,因為景氣差,97年度全國署立醫院收治弱勢對象為9,171人較前年8,176位增加近一千人,隱含院外有更多需要協助的弱勢朋友,因應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署立所屬醫院更應當仁不讓發起「署醫關懷心 溫暖街友情」結合各轄區機關團體共同攜手贈予愛心,讓弱勢朋友在寒冬中也能過個溫暖的年節。
衛生署台北醫院院長兼北區域聯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林水龍也表示,年節前夕,各署立醫院因地制宜針對獨居老人、家境清寒及街友…等弱勢族群,提供不同方式的關懷,如:義診、心靈諮詢、義剪、贈送餐盒,同時贈送衣物或盥洗用品甚至是職業媒合。期盼透過系列活動能讓弱勢族群們能接獲最實質與溫馨的關愛,激發社會大眾更積極關懷弱勢與尊重生命。
「署醫關懷心 溫暖街友情」各署立醫院將陸續辦理,民眾如欲進一步了解相關訊息,可洽詢鄰近各署立醫院社服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