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自東南亞返台民眾,請加強自我健康管理,共同防範登革熱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1-23
  • 更新時間:98-01-23
依據疾管局資料統計,今(98)年截至1月23日,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已有17例,其中印尼10例、越南4例、泰國2例及印度1例,與去年相較明顯增加。去年同期僅4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印尼2例、越南及菲律賓各1例。
進一步分析發現,該17例境外移入病例中,經由入境旅客體溫篩檢確認的有12例,占71%;而在1月20日至22日(本週)通報者即有8例,占47%,其中6例是由入境旅客體溫篩檢確認。上述資料顯示,由於年節將至,在東南亞經商旅遊之民眾紛紛返鄉過年,而東南亞各國登革熱疫情亦較往年嚴峻,使得我國今年前4週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數再創新高。為防範登革熱境外移入造成本土疫情,疾管局特別呼籲民眾,自登革熱流行地區返國,務請注意身體健康,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若有發燒、頭痛、全身倦怠、後眼窩痛、肌肉痠痛或關節痠痛等登革熱疑似症狀,請迅速就醫,並將出國史一併告知醫師。而過年期間計劃到流行地區度假之民眾,亦須提高警覺,做好防蚊措施。
今(98)年截至1月23日尚無登革熱本土病例發生,顯示去年流行季以來的登革熱疫情已告解除,然而登革熱境外移入進而造成本土疫情的風險仍然存在,疾病管制局將持續密切監測疫情,持續加強國際機場入境旅客體溫篩檢等相關措施,同時呼籲民眾,清除孳生源仍是阻斷登革熱傳播的不二法門,可藉由過年前大掃除的機會,澈底清除家戶內外的病媒蚊孳生源,減少病媒蚊孳生機會,共同防範登革熱。
有關登革熱最新疫情及各項資訊,可撥打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或參閱疾管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