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署追查美國受沙門氏菌污染之花生醬流向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1-20
  • 更新時間:98-01-20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發布新聞指出,美國花生公司(Peanut Corp. of America)生產之花生醬受沙門氏菌污染案。衛生署透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進口報驗資料查證比對,未發現案內該公司花生醬進口我國。衛生署呼籲民眾如自國外攜帶或網路購得上揭產品,應先避免食用。
FDA刻正積極調查美國花生公司之產品,得悉在喬治亞州工廠生產的花生醬與花生糊含沙門氏菌,這些產品為食品原料,非直接售予消費者。疑似使用案內原料之業者陸續展開回收。   
經衛生署查證僅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曾進口美國家樂氏公司(Kellogg Co.)宣布自主回收之Austin和Keebler品牌餅乾,經該公司澄清說明進口臺灣的Keebler餅乾與案內產品不同且未含花生成分。雖然目前無資料指出產品受污染,為確保消費者權益,該公司業已配合原廠下架另一Austin品牌餅乾。
本菌引起食品中毒的潛伏期為6-72小時,平均為18-36小時,主要症狀為下痢、腹痛、寒顫、發燒 、噁心、嘔吐,死亡率為l%以下。防止沙門氏菌感染,平常應多注意環境的清潔與衛生,若是家中豢養家禽、家畜或是寵物,更應妥善處理其排泄物,並多洗手。另外,儘量避免食用未經煮熟的食物,一般沙門氏菌於60℃加熱20分鐘即被殺滅,故食品應加熱後供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