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重視旅客需求,機場提供貼心的國際旅遊防疫資訊站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1-20
  • 更新時間:98-01-20
要出國旅遊卻不曉得目的地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傳染病嗎?為了因應民眾對旅遊防疫資訊的需求,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特別在桃園與高雄小港兩機場的出境大廳,設置了方便的旅遊防疫資訊站,配合電腦資訊設備,加上該局2008年全新改版的國際旅遊資訊網頁,內容豐富,提供民眾即時查詢旅遊防疫資訊,以便採行相關防治措施,提升自我保護意識。
民眾在出發前可透過該設備查詢旅遊傳染病資訊、保健建議、衛教宣導、及國內外重要好用之旅遊醫學網站。民眾只要透過簡單的地圖點選、鍵入國家地區或疾病別、設定時間區間等搜尋功能,就能查詢到最新的國際傳染病流行資訊。
桃園機場的旅遊資訊站櫃台位於第一航廈1樓與第二航廈3樓,每日使用人次約有4000人;小港機場則由疾管局第五分局的檢疫同仁發揮巧思,為旅遊資訊站設計了可移動式的衛教車與布套,工作人員會不定時推著電腦設備和衛教防疫單張穿梭在機場大廳,主動出擊,針對出國旅客進行個人化的衛教,也可讓有需要的民眾可以隨時諮詢或是使用網站查詢。另外,民眾如有國際疫情相關疑問,也可以就近電詢疾病管制局駐機場人員(機場聯繫電話:桃園機場第一航廈03-398-2584;桃園機場第二航廈03-398-3395;高雄小港機場07-8057670及07-8057669)。
該局再次呼籲,年節將至,連續9天的農曆春節假期,適逢國人出國旅遊旺季,民眾在計畫出國前或機場候機時不妨多加利用方便的網路服務,瀏覽旅遊目的地的相關防疫保健資訊,為您的健康多增加一分保護力,以達到安全健康又高品質的旅遊,不但玩得開心,更玩得安心。詳情請參閱疾病管制局網址http://www.cdc.gov.tw 點選國際旅遊資訊,或撥打諮詢專線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