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97年12月健保費繳款單,年假前寄發,民眾免掛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1-13
  • 更新時間:98-01-13
健保局表示,為避免民眾擔心過年期間無法收到健保費繳款單並於時限內繳費, 97年12月的健保費繳款單,將提前於農曆春節假期前寄發,請各投保單位及民眾留意收件,並請及時繳納保險費。
健保局指出,依健保法規定,該局應按月繕具繳款單,於次月底前寄發投保單位或被保險人繳納。因此,投保單位及民眾約於每月20日起,會接到上個月的健保費繳款單。由於今年農曆春節年假自98年1月24日起至2月1日止,長達9天,年假期間郵局暫停受理一般信件郵遞作業,因此97年12月的健保費繳款單將提早於1月17日開始寄發,以便能在年假前寄達各投保單位及民眾,方便民眾繳費安排,俾免過年掛心惦記。
97年12月保險費繳款期限為98年1月底,雖然年假在2月1日結束,但有15天的寬限期,健保局提醒未在過年前繳費之投保單位及民眾,不要忘記在寬限期限內繳納健保費。
健保局並呼籲,如果到2月初還沒收到繳款單,請投保單位或民眾洽健保局各分局申請補發,另可多加利用健保局的「多憑證網路承保作業平台」(網址:https://eservice.nhitb.gov.tw/nhiweb/),自行下載列印電子繳款單,屆時再持單就近至金融機構、郵局或便利超商繳納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