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菸害防制法新規定施行首日 讓孩子擁有一個無菸童年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1-11
  • 更新時間:98-01-11
「謝謝您讓我們在無菸環境長大」,國民健康局感謝一起長期推動菸害防制工作的民間團體夥伴,特邀國家未來主人翁於施行首日,頒發「大地之肺」生命樹,感謝董氏基金會、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國際醫學聯盟與港都女性拒菸聯盟等團體的努力與貢獻。
菸害防制法新規定今正式上路,對長期致力推動菸害防制工作之民間團體而言,如同家長看到孩子成長茁壯般欣喜。港都女性拒菸聯盟推動者江永盛先生表示,菸害防制推動是需要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因此在四年前催生了港都女性拒菸聯盟,並希望未來能夠持續整合民間與政府力量。而消基會秘書長吳家誠亦指出,菸霧繚繞的工作環境會影響工作者的生產力與專注力,為讓工作者、一般大眾都能有一個良好健康的環境,民間團體應發揮力量,與政府合作推動。
菸害防制推動絕非單靠政府力量就可完成,而是仰賴與民間一起努力推動,才能有今天成果。因此,特邀請國家未來主人翁巧扮廚師、機長、餐廳服務人員等不同職業達人,感謝民間團體的推動,讓大家都可以在無菸環境健康成長。
此外,國民健康局於日前舉辦「2008創意拒菸標語,點子王就是你」,徵選出客語、台語、原住民族語等創意標語,希望透過更多元創意方式,讓不同族群都能接受菸害防制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