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樂生園區巡禮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2-12
  • 更新時間:98-02-12
八十年來,漢生病患遭受幾近終生隔絕於世的不人道待遇,且其家屬亦常遭受無情的岐視,他們所受到的委屈,直至近年才受平反。為此,行政院劉院長於今(2/12)日上午之行政院會中鄭重表示,行政院願意為過去歷任政府負起共同責任,向國內所有漢生病病患及其家屬,公開致歉。
衛生署葉金川署長在院會後,特邀媒體記者赴樂生療養院進行「樂生園區巡禮」。葉署長表示,衛生署已動用新台幣七千多萬元之經費,依每位院民意願,完成樂生院舍簡易修繕及環境綠美化工作。未來樂生療養院在文建會做完整體規劃後,近程將以院民安住為主,中程將建人權森林公園及台灣醫療史療館及人權森林公園,兼具醫療教育與景觀維護之功能,做為醫療史教育用。
衛生署表示,政府已根據97年8月13日公布施行之「漢生病病患人權保障及補償條例」,積極辦理病患名譽回復、追悼亡者、宣導正確知識以及推動社會教育等項工作,並已撥付數億經費,陸續發予漢生病患每人20萬元至364萬元不等之補償金,同時也已訂定「漢生病患醫療及安養權益保障作業要點」,以持續提高病友們醫療與安養環境的品質;更致力於提供院民們妥善的醫療、完整的照護,以及人性、優質化的生活環境,也在院區提供多種育樂設備及娛樂之設施,希望每位病友得到尊嚴、完善、而且人性化的生活照護,能在溫馨而受尊重的環境中安享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