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味全公司製造之3款嬰幼兒配方食品,未檢出阪崎腸桿菌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2-09
  • 更新時間:98-02-09
由於阪崎腸桿菌的致病性非常低,因此世界衛生組織一直未將其列為嬰兒配方食品之微生物標準,直至2008年世界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才公布增列,目前全世界僅歐盟有針對嬰兒配方食品訂有阪崎腸桿菌之微生物標準,其他國家,如美國、日本、紐澳等國均未將其列入檢測標準。衛生署為加強對嬰兒配方食品之衛生管理,已先行函請廠商將阪崎腸桿菌列入嬰兒配方食品製程之品管項目。衛生署亦同時加速辦理於嬰兒食品類衛生標準中增訂阪崎腸桿菌之審議及行政作業。
味全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於雲林斗六廠所製造之奶粉,包括「味全嬰兒奶粉S-1」、「味全較大嬰兒奶粉S-2」、「味全S3幼兒成長奶粉」等成品及原料,經雲林縣衛生局抽查送驗結果,未檢出阪崎腸桿菌。
阪崎腸桿菌存在於自然環境中,是種伺機性的病菌,對一般人及健康的嬰幼兒致病性微乎極微,全世界僅發生過極為少數早產低體重或免疫不全的嬰兒,受感染而出現症狀。以美國疾病管制局針對1998年至2005年全世界病例監測,在8年之間全球65億人口,只發現46例嬰兒感染,而且主要是如前述免疫有缺陷的新生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