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前往東南亞各國探親旅遊,務必做好防蚊措施,慎防感染登革熱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2-26
  • 更新時間:98-02-26
疾病管制局近日發現一起親朋好友10人相約前往印尼旅遊,而其中4人感染登革熱的案例,該局強調,今(2009)年雖然尚無登革熱本土病例發生,但境外移入病例造成本土疫情的風險仍然存在,呼籲民眾前往東南亞各國以及登革熱流行地區,務必做好防蚊措施,避免感染登革熱。
該局今(2009)年2月20日接獲1例疑似登革熱病例通報,該個案係於2月16日出現發燒、關節痛、腹瀉等症狀,當日至診所就醫後返家,因症狀未見改善,20日再次就醫並住院治療,經醫師診斷疑似感染登革熱並向衛生單位通報,檢驗結果證實感染登革熱。調查發現,該名個案曾於1月19日至2月12日前往印尼旅遊,另有9位友人同行,採集同行友人血液檢體送驗後發現,其中3人亦確定感染登革熱,其餘6人目前並無不適症狀,這10名個案已由衛生單位持續追蹤中。
依據國際疫情資料顯示,今(2009)年東南亞各國登革熱疫情持續嚴峻,泰國今年截至2月7日累計通報2,057例登革熱,其中3例死亡;越南今年已通報約3,000例;馬來西亞今年截至2月7日累計通報6,766例,其中18例死亡。而我國截至2月26日為止,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已有31例,感染地分別為:印尼18例,越南9例,泰國2例,緬甸及印度各1例;去年同期境外移入病例為14例,其中印尼5例。
疾管局呼籲民眾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探親、旅遊或工作,務必做好防蚊措施,包括穿著淺色長袖衣褲、身體裸露部位塗抹衛生署核可的防蚊液。回國後若有發燒、頭痛、全身倦怠、後眼窩痛、肌肉痠痛或關節痠痛等症狀,應迅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以利診療。
有關登革熱最新疫情及各項資訊,請參閱疾病管制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