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我國日本腦炎疫苗生產技術授權印度IIL公司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2-24
  • 更新時間:98-02-24
疾病管制局於2009年2月2日同意印度IIL公司(Indian Immunologicals Limited)之請求,將該局研發多年且已取得專利之細胞培養日本腦炎疫苗生產技術,授權予該公司使用,預期本技術授權案將能讓印度有自己生產日本腦炎疫苗的能力,協助印度國民抵抗日本腦炎的侵襲。
該局自行研發的細胞培養日本腦炎疫苗產製技術,其中病毒純化技術係於2001年3月27日獲得美國專利,2002年亦獲得我國「病毒純化技術」與「凍晶乾燥劑型」等2項專利。除取得專利外,該局疫苗中心也已建置可大量生產的製程,並完成臨床前動物試驗及原型疫苗安定性試驗與安全性試驗。
本技術授權案是我國官方首次將生物製劑生產技術有償授權國外廠商,疾管局授權印度IIL公司後,預計該公司將於取得技術一年後進入臨床試驗。該授權屬非專屬授權,過去已有國內機構取得,未來該局也可將技術授權給其他國家或國內有興趣之藥廠或生技廠商。
疾管局希望藉此案激勵國內生技產業的發展,提升我國於國際疫苗發展的地位與名聲,除可達到保護人們不受疾病威脅的公衛目標,亦可展現我國防疫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