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結核病人被限制出境 ,確保旅客健康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3-09
  • 更新時間:98-03-09
移民署派駐桃園機場人員於今(3/9)日發現一名限制搭機之結核病患擬搭機出境,經移民署及疾管局檢疫人員攔阻且衛教後,續由地方衛生主管機關安排至醫療單位住院治療。
該局表示:為了大眾的健康,以維護公共衛生,自96年9月1日起實施「限制傳染性結核病人搭乘大眾航空器出國(境)」,該政策之執行係參照世界衛生組織對於有關結核病與搭機旅遊的健康指引之建議,並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為了維護同機旅客之健康權益,傳染性結核病患若有飛行計畫(特別是八小時以上之長途飛行旅程),須延遲搭機,治療至不具傳染性即可健康搭機。
該局呼籲:結核病人除應照顧自己健康外,如有危害他人健康之虞者,衛生機關為達公共衛生、保障國人健康之目的,必要時則需採取強制之作為,包括隔離治療及限制搭乘大眾航空器等。該局強調:傳染性結核病人只要好好規則的服藥,即會轉為非傳染性,尤其現在可加入都治計畫,每天都有關懷員關懷及提醒服藥。
該局再次呼籲:「如果現在仍是傳染性結核病患,為了自己的健康,也是尊重別人,請按規服藥,延緩搭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