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2009南部非洲開發共同體愛滋病患跨境就醫區域論壇會議(SADC Region Forum of HIV Cross Border Patient Challenges)將於本(98)年8月20日於非洲坦尚尼亞舉行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8-20
  • 更新時間:98-08-20
本年8月20日至22日,屏東基督教醫院將協同挪威國際路加非政府組織於坦尚尼亞桑吉巴爾市,共同舉辦「南部非洲開發共同體愛滋病患跨境就醫區域論壇會議」。邀請包括坦尚尼亞、辛巴威、馬拉威、莫三比克、史瓦濟蘭、南非等各國之官員、專者學者及世界衛生組織非洲區域辦公室(AFRO)官員等,針對南部非洲愛滋病患跨國就醫問題與愛滋病患電子資料系統推廣及發展情況等議題,進行經驗交流。我國則將由本署國際合作處商東福代理處長及高雄醫學大學熱帶疾病醫療暨防治中心蔡季君主任,分別針對我國遠距照護及愛滋病防治現況發表演說。另,外交部也將由南非辦事處陳文咸顧問伉儷代表出席。
屏東基督教醫院今年度接受本署委託,辦理「推展非洲地區國家衛生合作計畫」,為拓展對非洲愛滋病病患之跨境研究,該院特別透過挪威路加國際組織與馬拉威姆祖祖大學共同合作,研擬調查愛滋病病患之跨境就醫情況,並且與馬拉威衛生部及美國疾病管制局等單位,共同規劃愛滋病之電子資料系統推廣計畫,且與世界衛生組織非洲區域辦公室建立聯繫及合作關係。此次會議即係針對截至目前參與本計畫之南部非洲各國狀況,進行意見及經驗之交換,希望藉此使未來計畫的推動更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