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二OO九年全球衛生領袖論壇 將隆重登場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11-06
  • 更新時間:98-11-06
「2009年全球衛生領袖論壇」(Global Forum for Health Leaders)將於11月9日至10日,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隆重舉行,中華民國馬英九總統,將蒞臨開幕致詞,並向我友邦及世界各國衛生政要、領袖宣達臺灣參與國際衛生工作的決心與貢獻。
本年度論壇主題為「全球衛生的預防與創新(Prevention and Innovation–Global Perspective)」,會中將邀請來自比利時、英國、澳洲、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加拿大及美國等國之專家學者,共同針對「健康生活型態 (Healthy Lifestyle)」、「預防醫學 (Preventive Medicine)」以及「醫療照護之創新觀點 (Innovation Concept for Healthcare Delivery)」等全球關注的健康衛生議題發表演說,並有來自近40國之衛生領袖、政要、專家學者,以及國內醫藥衛生界專家學者共同與會,進行政策研討及國際交流。
有鑑於建構全球衛生防疫網絡的重要性,衛生署自2005年起,每年秉持著「立足臺灣、放眼國際」的務實精神,召開「全球衛生領袖論壇」,藉以宣達我國當前醫療衛生成果,以及與各國共同攜手合作、並肩投入全球衛生防疫的決心。歷經四年,本論壇已獲得全球衛生官員及醫療衛生專家的高度肯定,更成為國際及臺灣醫療衛生界的年度重大盛事。今年五月間,我國甫重返世界衛生大會,順利成為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此次論壇將是展現臺灣在全球防疫以及醫藥衛生領域重要角色的大好機會。能邀請到全球醫衛界極具份量的官員與專家學者專程來臺,共商全球醫藥衛生工作策略,更是世界各國給予臺灣投入國際醫藥衛生事務,最大的支持與肯定。
今年,H1N1新型流感議題引起世界各國關注,本論壇將邀請比利時新型流感科學委員會(Scientific Committee for Pandemic Flu)主席Dr. Yves VAN LAETHEM,以及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公共衛生暨社區醫學學院副教授Ms. Mary-Louise McLaws共同與會,分享歐洲及澳洲防疫經驗;衛生署楊志良署長並將以全球及國家整體觀點,針對我國當前醫藥衛生、健康照護等國家政策、策略目標與經驗成果發表演說。
本論壇誠摯歡迎各界先進蒞臨指導,共襄盛舉。詳細議程及研討議題,請參見官方網站:http://www.gfhl.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