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署、環保署、農委會已全力追查處理高雄縣大寮鄉爐渣污染鴨隻事件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11-12
  • 更新時間:98-11-12
有關高雄縣大寮鄉非法爐渣棄置場址所飼養的鴨隻檢出戴奧辛之含量超過標準事件,衛生署、環保署、農委會立即進行跨部會之聯繫,共同追查其原因,追查結果發現,係屬單一個案,該批鴨隻已由環保、農政單位進行源頭管制,全面撲殺,集中銷毀,並未流入市面。衛生署將持續進行戴奧辛背景值調查,監視評估國內市售食品中戴奧辛含量,以減少國人從食物中攝取到戴奧辛的機率,維護國民健康。
衛生署自民國90年起,即持續對民眾生活中常食用的肉品、水產品、乳品、蛋類與油脂等各類食品,以及國人血液中戴奧辛含量進行監測,建立台灣地區戴奧辛的流布資料。94年並曾針對全台之鴨肉及鴨蛋,進行大規模的抽驗,檢測結果皆低於我國的限量標準;爾後亦於95至98年,抽驗1,100件食品檢體,其中鴨肉25件、淡水魚13件,進行戴奧辛含量之檢驗,檢驗結果均未超過我國標準。
高雄縣大寮鄉爐渣污染事件,目前其所飼養的鴨隻均已由環保及農政單位撲殺銷毀,並未流入市面,環保署將持續追查污染來源,同時進行必要環境清理工作,農委會則會對該鴨隻養殖場進行監督管控,衛生署已責成高雄縣衛生局就大寮鄉附近市售鴨肉、魚等產品,進行戴奧辛含量之監測,確保大眾食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