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公布健保費繳納異常之工會名單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11-17
  • 更新時間:98-11-17
一、 公布名單目的
中央健康保險局表示,為保障職業工會會員的權益,該局將積欠健保費逾二個月,經催繳仍未繳清欠費的職業工會,列為異常工會,除函請轄區之勞工主管機關協助督促改善外,並向媒體公布各該工會名單,以提醒工會會員隨時注意所屬工會運作情形。
二、 異常工會名單
中央健康保險局今日公布2家欠繳健保費的異常職業工會,為桃園縣大客車駕駛員職業工會及高雄縣芳薰香植物精油服務人員職業工會,欠費金額約計33萬元,保險對象人數94人。該局北區、高屏分局多次對該2家工會進行輔導及催繳,惟仍有欠費未繳清及延宕繳納健保費情形,並已依法將該家職業工會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高雄行政執行處行政執行。
三、 會員應注意事項
中央健康保險局強調,職業工會會員如想知道投保單位繳納健保費是否有異常,可向該局轄區分局查詢。該局並再次提醒投保單位受雇員工及工會會員,應保存投保單位代扣或繳交健保費的收據(內列有繳納健保費之年月及金額),即使所屬投保單位未將其代收之健保費轉繳給健保局,而被移送行政執行,只要出示該項繳費收據,員工或會員就醫權益將不會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