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莫拉克颱風救災感恩茶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11-23
  • 更新時間:98-11-23
行政院衛生署為感謝莫拉克颱風救災期間,參與辛苦救災人員,特別於今(23號)日下午2時,假中央健康保險局18樓禮堂舉辦感恩茶會。現場除由署長楊志良致詞與頒獎之外,還有當時身處第一線的相關人員現身說法,場面感人。

  楊署長表示,8月8號莫拉克颱風肆虐臺灣,南部、東部受到極為嚴重破壞,民眾生命財產面臨嚴苛考驗,許多人無家可歸,與摯愛天人永隔,這一切都是臺灣沉重的痛,衛生署於第一時間即啟動災區區域緊急醫療應變中心、國家級災難救護團隊協助救災外,投入各種救災工作,同時動用醫療資源,協助災民心理復建。

此外,楊署長也感謝此次救災中,一同合作協助災民的所有單位,包括各公私立醫療機構、衛生局、衛生所及民間企業或組織等,許多醫護人員第一時間就投入救災,甚至冒著生命危險深入災區,另外,衛生單位負責調配物資,民間團體則提供各種協助,他以這次活動標語-「雨過天青,因為有你,因為有愛」,勉勵全民要繼續努力為重建加油。

  受獎單位中最受矚目的是精明寶宮暨精忠育幼院,他們動員大量人力協助家戶訪視,以確認災民的家中,是否仍有積水、污泥、缺水、馬桶、廚房排水不通情形,精忠育幼院鄭堯章院長謙虛表示,自己只是盡該盡的責任罷了,看到災民受苦受難,身為臺灣同胞,豈能袖手旁觀。

此次感恩茶會共計表揚136個單位,包括民間團體、醫療院所及衛生單位等,最後,楊署長也希望相關衛生局所同仁,以及醫療機構,相關團隊,秉持一貫熱忱,繼續配合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