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署已進行鴨農血液中戴奧辛檢驗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11-25
  • 更新時間:112-07-04

有關高雄縣大寮鄉兩件鴨肉戴奧辛含量超標事件,衛生署於接獲環保署通報第一時間,即責成地方衛生局會同環保及農政單位赴現場調查,並儘速進行市售鴨肉、吳郭魚及鳳梨的檢驗工作。
為維護民眾健康,衛生署自90年度起持續針對民眾生活中所食用的各類食品,以及國人血液中戴奧辛含量進行監測,以建立台灣地區戴奧辛的流布資料,進而評估其對國人健康的影響。由歷年食品戴奧辛監測結果,配合各類食品攝取量調查,國人經由飲食攝入戴奧辛的危害風險甚低。另外,民眾血液樣品中戴奧辛濃度檢測結果,與德國、紐西蘭、日本、韓國及俄羅斯相似年齡研究分析結果比較,亦屬正常,並無特別偏高的情形。
儘管該批鴨隻已由環保、農政單位進行源頭管制,然而為保障該污染鴨場之鴨農的健康,衛生署11月24日已會同高雄縣衛生局,進行鴨農食用情形調查,及血液戴奧辛之抽血檢驗,同時提供健康照護手冊及相關衛教宣導,檢驗結果將於二週後出爐。
衛生單位自本案發生以來,密切注意相關調查處理資訊,並持續與環保、農政單位透過共同合作模式,以確保民眾食的安全。有關戴奧辛之資訊,包括「戴奧辛健康照護Q&A」、「認識戴奧辛風險研討會報告」等,已列於本署國民健康局網站,歡迎關心此議題的民眾上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