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署說明有關英國Reckitt Benckiser公司回收二批Gaviscon Advance Peppermint Flavour,並未輸入國內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11-25
  • 更新時間:112-07-04

英國衛生單位於98年11月16日發布回收訊息-Reckitt Benckiser公司回收二批Gaviscon Advance Peppermint Flavour,批號為924471及925071。回收原因為其中有一瓶被檢測出低濃度的細菌汙染物。

經查衛生署核准衛署藥輸字第022929號 嘉胃斯康懸浮液(GAVISCON PEPPERMINT LIQUID RELIEF,ORAL SUSPENSION),核准適應症為「緩解胃酸及膽汁反流入食道中所產生之疼痛」,廠商為利潔時股份有限公司,製造廠為RECKITT BENCKISER HEALTHCARE (UK) LIMITED,經查該藥品並未在台販售,因此請民眾放心,該回收藥品並未輸入國內。

為確保藥物安全與醫療效能,衛生署已建置藥物安全監測機制,即時監視國內、外藥物安全訊息,除設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及藥物不良品通報中心之外,並對於藥物之安全性與療效亦隨時進行再評估,如醫療人員或病患疑似因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之發生,請立即通報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如發現藥物不良品時,請立即通報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品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品通報專線02-2396-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