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署執行98年11月市售農產品殘留農藥監測檢驗結果(一)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11-25
  • 更新時間:98-11-25
為維護民眾食用農產品之安全,本署藥物食品檢驗局與衛生局聯合分工檢驗體系負責農藥檢驗室共同合作,執行98年度市售農產品殘留農藥監測計畫。11月份第一次檢驗共抽驗農產品53件。結果有49件符合規定(合格率92.5%),不合格農產品之檢出情形及採樣地點如下表,已立即通知衛生局追查來源,依法進行後續處理。
本署將持續執行各類食品衛生安全之把關工作,同時秉持資訊公開原則,提供不合格食品資訊,作為民眾選購食品之參考,以保障消費者日常生活之飲食安全與知的權利。

1.甜豌豆1件:護矽得(flusilazole)0.05 ppm(不得檢出),新竹縣。
2.小黃瓜1件:亞滅培(acetamiprid)0.03 ppm(不得檢出),台北縣。
3.茼蒿1件:易胺座(imibenconazole)0.04 ppm(不得檢出),新竹市。
4.蔥1件:達滅芬(dimethomorph)0.02 ppm(不得檢出),台東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