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疾管局確認今年首例登革出血熱往生病例,請醫師及民眾提高警覺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11-27
  • 更新時間:112-07-04

疾病管制局昨(26)日確認今年首例登革出血熱往生病例,依據該局資料,今年入夏至今(27)日,已通報540例登革熱本土陽性病例,其中包括7例登革出血熱病例,疫情十分嚴峻。該局呼籲民眾,應清除家中容器之積水,避免病媒蚊孳生,並因此感染登革熱,如有出現發燒、骨頭痠痛等登革熱疑似症狀要儘速就醫,並請醫師提高對於登革熱疑似病例之警覺。
該往生病例居住於屏東市,11月9日開始出現發燒、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曾前往當地診所就醫,其後因症狀惡化合併腸胃道出血,再度前往醫院就診並緊急開刀,11月15日死亡。該局分析個案之流行病學資料及住院期間病程變化、檢驗數據等資料,並進行病歷審查後,昨日確認該名個案為今年首例登革出血熱往生病例。
依疾管局資料顯示,今年登革熱病例主要出現於高高屏三縣市,其中高雄市401例、高雄縣61例、屏東縣58例,高雄市各行政區均有病例發生,高雄縣主要集中於鳳山市,屏東縣則集中於屏東市。疾管局籲請民眾提高警覺,做好防蚊措施,避免蚊蟲叮咬。該局並強調社區全面動員,清除住家內外的孳生源,才是遏阻登革熱傳播的根本之道。
民眾如出現發燒、頭痛、噁心、全身倦怠、後眼窩痛、肌肉痛或關節痛等登革熱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是否曾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以利醫師診斷;自覺可能感染登革熱,請主動向當地衛生主管機關通報及接受抽血檢驗,經證實為登革熱病例者,將發給通報獎金2,500元。
有關登革熱最新疫情及各項資訊,可撥打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或參閱疾管局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