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品衛生特派員稽查花蓮縣牛肉標示情形~維護消費者「知」及「選擇」的權利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11-30
  • 更新時間:112-07-04

美牛叩關聲聲催!為了保障消費者的權益,行政院衛生署訂定「美國牛肉及其產品之進口規定」及「餐廳標示牛肉原產地管理原則」,同時啟動食品衛生特派員機制,成立進口牛肉稽查小組。於98年11月26日上午,由隊長潘簡任技正志寬帶隊會同花蓮縣衛生局人員,針對花蓮縣量販店、速食業店及餐廳等進行抽查,了解業者是否於販售地點,清楚以中文標示牛肉原產地等事項。本次抽查愛買股份有限公司花蓮店及麥當勞中正路門市店等,結果發現業者均已依照規定標示原產地,並提出原產國來源證明及輸入食品相關查驗證明文件供核查。

花蓮縣衛生局配合本署政策,採取多重配套措施,包括:要求餐飲及販售業者張貼牛肉產地、賣場設置「牛肉專區」、源頭管理、主動稽查、公佈資訊等5大策略,並已輔導完成稽查250家。衛生署呼籲業者務必以消費者吃的安全為優先考量,誠實公布牛肉來源資訊,食品衛生特派員將持續協同各縣市政府衛生局,不預警地到各地賣場、生鮮超市及餐廳進行稽查。希望業者均能完成牛肉產地國別標示,取得來源證明及產地證明備查。

民眾也可利用網路資訊,自行進入行政院衛生署的網站首頁之進口牛肉專區、美國進口牛肉答客問(Q&A),取得相關資訊做為參考,或者撥打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529-666,將有專人為您提供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