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回應立委呼籲衛生署落實承諾對低收入戶青少女免費接種HPV疫苗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11-30
  • 更新時間:98-11-30
有關報載立法委員召開記者會呼籲衛生署落實承諾對低收入戶青少女免費接種人類乳突病毒疫苗(HPV疫苗)乙項報導,衛生署特此回應澄清。
衛生署98年已編列預算補助低收入戶青少女接種HPV疫苗。因立法院決議要求衛生署提出疫苗施打評估報告,並向委員會報告後,再研議是否推動。本署近期將赴立法院溝通與報告,俟立法院同意後,即據以推動。
由於HPV疫苗昂貴,政府之經費又有限,且尚須負擔無症狀但可能已罹患癌症之婦女儘速接受篩檢之費用,故目前並無法全面施打,世界衛生組織亦建議,應優先施打未來較不會接受抹片篩檢的族群。由於統計顯示低收入戶及山地離島婦女之抹片篩檢率(43~47%)較全國婦女為低(52%),故衛生署在99年概算,已分別於菸害防制基金編列低收入戶青少女接種疫苗費用850萬元、醫療發展基金編列山地離島青少女接種疫苗費用3,360萬元,保障經濟弱勢與醫療資源不足地區婦女之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