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官網所載「將於180天後 台灣政府將考慮進口全牛齡之美國牛肉」 絕非事實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11-03
  • 更新時間:98-11-03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官網(www.governor.bebraska.gov)登載該州州長表示:「…(台灣)11月2日將允許開放進口30月齡以下帶骨牛肉,而目前台灣僅接受有年齡限制的去骨牛肉,但180天後,台灣政府也將重新檢視30月齡之限制並考慮是否進口全牛齡之美國牛肉。」乙事,衛生署鄭重表示,台美牛肉諮商過程,我國是與美國聯邦政府團隊進行諮商,內布拉斯州州長及該州相關人員從未參與,再者,該州以畜牧為主要產業,所發表之言論屬該州長個人之期望,與我國未來是否開放完全無關。
衛生署再次強調,在諮商過程中,我國從未說過將於180天後「全面開放」事宜。根據台美雙邊牛肉議定書台美牛肉議定書第20條:「AIT(美國在台協會)及TECRO(台灣駐美代表處)經由其指定之代表機構同意於本協議生效後180天內,就本協議之『執行事項進行諮商』」,是就執行事項進行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