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康心社區 職場增活力」成果發表會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98-12-04
  • 更新時間:112-07-04

國民健康局為結合更多資源,共同推動社區及職場健康促進工作,98年持續以社區為平台,推動「無菸社區」、「無檳榔社區」、「安全社區」及「健康促進社區認證」等計畫,共補助133個社區單位共同辦理。經過一年的努力,評選出績優單位包括:3個「無菸社區」、19個「無檳榔社區」、6 個「安全社區」,及25個社區獲得「健康促進社區認證」(見附件1)。另有1,703家事業單位通過「健康職場自主認證」,其中34家獲選為績優健康職場(見附件2)。
為鼓勵社區及提供彼此觀摩學習交流之機會,國民健康局訂於98年12月4日假臺北市中油大樓舉行「健康心社區,職場增活力」成果發表會,會中除表揚績優社區及職場外,也安排社區單位精彩的成果發表,包括苗栗縣竹南鎮衛生所、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嘉義縣阿里山鄉安全社區)、臺南縣山上鄉衛生所及苗栗縣大湖鄉衛生所,發揮創意以話劇展現成果。會場並有展示區,來自各縣市的健康促進宣導品或社區成果皆可在此分享交流。
獲認證的社區及職場,無論在推動健康飲食(天天五蔬果)、健康體能、無菸、無檳榔的社區環境,或是有效健康管理的職場,皆有傑出表現,相信獲表揚單位能繼續為員工及社區居民營造健康生活環境。國民健康局期盼認證社區與職場提供結合相關資源推動的寶貴經驗彼此觀摩學習,以帶動更多投入社區各項健康促進工作的團隊。『99年度「多運動、健康吃」社區樂活暨社區健康促進整合計畫』現正開放各地社區向衛生局提出申請,期望結合在地文化,透過組織有效的執行與管理,整合社區資源,提供在地民眾所需健康活動與服務,創造健康價值,相關資訊請見本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