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抗流感達人—1分鐘宣導短片」前三名揭曉,防疫貼近網路族群獲熱烈響應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98-12-08
  • 更新時間:112-07-04

疾病管制局主辦的「抗流感達人-1分鐘宣導短片」徵選活動結果揭曉,由「一人大合唱 全民抗流感」短片獲得首獎,「心的交流」獲得第二名,「新流感防疫達人_小姐麥誤會」及「廣興防疫小天使」獲得第三名。

疾管局傳染病防治宣導進入時下年輕人最夯的網路世界,針對H1N1新流感衛教,應用網路社群力量,成立「1922防疫達人」Facebook粉絲團,更設計「抗流感達人—1分鐘宣導短片」徵選活動,活動自10/20開跑,截至11/30共徵得一千餘支創意防疫短片,民眾參與熱烈,網友創作融合了新流感防疫與衛教訊息,彼此競飆創意、互別苗頭,評選過程競爭激烈,經四位評審委員審查及討論後,第三名以「增額錄取」方式獲選二名。

每支獲獎影片背後都有一段有趣及感人的故事:獲得首獎的吳老師因從事特殊教育工作,希望能將防疫訊息以輕鬆活潑、朗朗上口方式展現,故選擇好記歌曲加上簡單小動畫,整個動畫創作及摸索花費很長時間。獲得第二名黃同學創作團隊用「心的交流」的概念結合新流感防治宣導,拉近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以「勤洗手」、「戴口罩」簡單概念,經由「心流」手法來傳遞衛教資訊;獲得第三名「新流感防疫達人_小姐麥誤會」,林老師走詼諧台語RAP路線,片中飾演「辣媽」及「搭訕」男主角是自己的母親及表弟,過程NG達20餘次,希望家人能同享榮耀;增額錄取第三名的「廣興防疫小天使」是由廣興國小小朋友擔綱演出,因小朋友家境多不富裕,為籌措畢旅經費努力參展,且別出心裁配合鄉村地區宣導實際需要,創作時特意設計閩南語來展現,拍攝過程小朋友也學到很多新流感防疫知識,得知獲獎,師生們的努力終於有成果。

除了選出宣導短片作品前三名外,疾管局另外抽出100名參加獎,將贈送防疫小禮物。同時抽出參加「轉貼防疫人部落格活動」千元禮券10名,參加「Facebook防疫小測驗」千元禮券10名及防疫小禮物100名。以上獲獎及抽獎名單將公布於「1922防疫達人」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