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三管五卡 政府嚴格把關美國牛肉進口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12-08
  • 更新時間:98-12-08
衛生署已多次會同相關部會模擬演練牛肉進口把關流程,包括於本(98)年12月4日下午,赴基隆港陽明貨櫃站舉行「邊境聯合查驗應變體系處置演習計畫」之跨部會演習。落實跨部會聯合嚴格查驗,確保每批美國牛肉到港之檢驗及檢疫作業順利完成。
此次我國政府修正美國牛肉及其產品進口規定,係以國人的食品安全為最高前提,對於美國牛肉進口已訂定三管五卡的管制機制,杜絕可能含有特定風險物質之違規產品進口,同時也全面要求市面上賣場應清楚標示所供應牛肉或其相關製品之產地,以利民眾辨識自由選購。對於餐廳的肉品來源,我們也鼓勵應清楚標示,並列入品管紀錄。
台灣是國際社會一員,就應遵守國際間之規則,這次政府之所以同意在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規定的安全標準下,修正美國牛肉及其產品進口規定,便是在確保民眾安全之前提下,履行國際公民及相關會員國所必須遵行的義務。依據全世界之各項科學證據,加上政府又採取嚴格的三管五卡管制政策,應可為全民健康做好一切把關工作,確保進口的美國牛肉及其產品,無安全上顧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