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署表示我國茶葉殘留農藥之標準與訂定程序是相當嚴格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12-11
  • 更新時間:112-07-04

針對媒體報導我國茶葉殘留農藥標準寬鬆乙事,衛生署鄭重表示訂定標準有一定的程序,除參酌國際規範之外,亦需要考量國人飲食習慣,經專業評估後而訂。

報導指出我國茶葉殘留農藥標準,賽滅寧、亞滅培及益達胺分別為2ppm、10ppm及3ppm,日本標準分別為0.5ppm、1ppm及1ppm,衛生署查證結果,我國賽滅寧、亞滅培及益達胺在茶葉之殘留農藥安全容許量標準分別為2ppm、2ppm及3ppm,而日本則分別為20ppm、50ppm及10ppm,相較日本標準而言,甚嚴格25倍,並無報載標準寬鬆乙事。

衛生署就殘留農藥安全容許量之增修訂,係配合農業委員會公告核准農藥於各作物之使用規定,依據各項農藥之毒理安全性資料、作物殘留消退資料及國人對於各類作物取食總量進行整體評估。

維護國民飲食安全是衛生署最主要的職掌,衛生署仍持續與農業委員會密切合作,配合國內農藥使用管理,並參酌國際規範之最新動向,審慎評估,相關法規內容公布於本署網站供各界查詢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