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諾華與國光疫苗於合約院所的結存量各半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98-12-30
  • 更新時間:112-07-04

指揮中心表示,截至12月30日上午10時止,全國共完成5,244,184劑疫苗接種。兩家廠牌疫苗供貨均順利並持續進行,目前於合約院所的結存量相當,諾華疫苗約計98萬2190劑及國光疫苗144萬6480劑,明日將再配送諾華疫苗59萬4750劑,全國估計302萬劑H1N1疫苗供民眾接種。冷氣團一波接著一波來襲,時值流感病毒活躍之際,指揮中心懇請民眾踴躍接種H1N1疫苗。

對於外界建議開放民眾選擇疫苗廠牌接種乙事,疾管局已於12月28日與各縣市衛生局進行溝通。惟考量疫苗不良反應與廠牌無相關,且違背原接種策略,恐引發已接種民眾之不滿等,故為避免引起更大民怨,維持原接種策略,暫不開放選擇疫苗廠牌接種,本案已提報於昨日第三十九次指揮中心會議討論通過。

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最新疫情資料,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6例住院病例,分別是北區的3歲男童、16歲女性、85歲男性,中區的6歲男童,高屏區的14歲男性、47歲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