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有關媒體報導彩繪指甲油中含〝鄰苯二甲酸酯類〞成分過高可能影響人體健康乙事,衛生署說明如下: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98-12-28
  • 更新時間:112-07-04

按「鄰苯二甲酸二丁酯(Dibutyl phthalate,DBP)及鄰苯二甲酸丁酯苯甲酯(Benzyl butyl phthalate,BBP)」等鄰苯二甲酸酯類成分係一種塑化劑,添加於指甲油中可增加其延展性,因具有干擾內分泌系統特性,被列為疑似環境荷爾蒙物質,為維護消費者之健康與權益,衛生署業已公告禁止添加於化粧品中在案,凡違反該規定者,依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之規定,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15萬以下罰金。

有關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調查發現坊間彩繪業者所使用之指甲油含鄰苯二甲酸酯類成分過高,為維護消費者之健康與權益,衛生署已責成各縣市衛生局就轄區販售該類之產品予以列入稽查重點,依法查處並加強抽驗。

為強化化粧品管理及取締不法,本署歡迎全國民眾共同監督不法情事,檢舉專線電話:0800-625-748,檢舉信箱:drug@doh.gov.tw。民眾如因購用之化粧品發現有不良品或不良反應發生時,可通報衛生署所建置「全國化粧品不良品通報系統」,通報專線:02-2358-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