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指揮中心確定第十一及十二順位提前開打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12-01
  • 更新時間:98-12-01
指揮中心於今日召開第三十七次指揮中心會議,例行由總指揮官朱立倫主持。會中討論H1N1疫苗接種時程,基於疫苗供貨順利,且接種作業均確立並進行順利,確定第十一順位的「50歲以上高風險族群」提前於12月7日開打,第十二順位的「健康成人」提前於12月12日開打。
學校疫苗接種方面,在各縣市努力之下,校園接種時程的安排均已提前。由於各接種順位提前開打,對於校園接種所需疫苗數量,中央均已控留,不會受到其他順位提前開打的影響,請學校及家長放心。此外,自12月1日起,學生亦可由家長陪同下或自行帶家長同意書,持健保卡至全國合約院所接種。施種後會註記於黃卡,請家長及學生務必轉知學校已完成接種,以避免重複。
指揮中心表示,對於疫苗接種不良反應的監控,疾管局已建立一套通報監視機制並密切監控,對於外界質疑該局迅速反應疫苗接種不良反應與疫苗無關,是否為藥廠背書乙事,該局嚴正反駁。於疫苗開打前,指揮中心已成立「疫苗危機事件處理小組」,一旦接獲異常事件通報,將於第一時間邀集專家學者會商,進行判定,以採取適當處置。截至目前為止,尚有2名住院中,已逐漸康復。
最新疫情統計,類流感門診、急診就醫率及住院人數仍持續上升,尚未達高峰。疫苗接種進度方面,截至今日上午十時止,已完成接種195萬人,其中嬰兒及國小學童接種率均已過半,孕婦接種人數相對較少,但也超過萬名。整體而言,民眾接種踴躍,接種速度是季節性流感的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