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第6類保險對象陸續就職,可免返戶籍地,就近洽健保局各分區業務組及各地聯絡辦公室辦理退保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11-09
  • 更新時間:99-11-09
近來因景氣回春,原在待業期間以健保第6類地區人口身分投保的民眾,陸續重新就職,依據健保局統計,受到金融海嘯影響,第6類無職業地區人口於98年6月達到377.4萬人之高峰,99年9月則已減為360.8萬人,減少了4.40%(如附件1)。
健保局提醒民眾,就業後,原來在戶籍地公所投保的第6類健保身分須要辦理退保轉出手續,辦理的方式有:
1.洽戶籍所在地的鄉(鎮、市、區)公所辦理。
2.可就近到健保局的六個分區業務組辦理。
3.也可至健保局設在各地的聯絡辦公室辦理退保。
健保局表示,日後轉換工作的待業期,也記得要辦理第6類地區人口身分投保,一樣可以就近在健保局各分區業務組及各地聯絡辦公室辦理。
健保局的各分區業務組及各地聯絡辦公室地址及電話如附件2。
民眾如有健保投保、繳納保險費及相關疑義,亦可洽健保局諮詢服務電話 0800-030-59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