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死亡非孩子所願-攜子自殺防治宣導短片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11-12
  • 更新時間:99-11-12
有關攜子自殺事件,每每聽到都令人感到痛心,今年度本署已將防止攜子自殺列為自殺防治之重點工作,為了不讓這類天倫悲劇再次發生,本署特製作「自殺防治:那個地方篇」30秒宣導廣告,希望透過宣傳,遏止「殺子後自殺」的現象,破除民眾「孩子是父母財產」的迷思,建立「孩子擁有生命自主權」的觀念。
本署本次公開播映之宣導短片中,天真無邪的孩子,對未來充滿著許多的憧憬,並不知道將被帶到哪裡去,顧自收拾著心愛的玩具,幻想著要去的快樂天堂;然而,當他知道自己即將被帶去「那個地方時」,小男孩強烈呈現出他的畏懼與害怕。「死亡非孩子所願」,請大人尊重孩子生存的權利,且不要放棄自己,對於自己及孩子真的可以有更好的選擇,而讓孩子的笑容陪伴你一輩子。
從過去的研究統計發現,攜子自殺者通常合併失業、經濟、家庭、婚姻等多重問題,另這樣的家庭可能就在你我的周遭,如果社會大眾都能留多一份關心並主動注意高風險個案或家庭,鼓勵這些個案勇於求助,將有助於阻止這類不幸事件的發生。
目前本署設置免付費的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以及各地生命線1995或張老師1980等,均可提供24小時心理諮詢服務,如民眾遭遇經濟、社會福利、受暴及就業等問題,亦可撥打內政部福利關懷專線1957、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婦幼保護專線113、勞工委員會就業諮詢專線0800-777-888等服務專線。另目前各縣市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亦能提供相關心理諮詢、醫療轉介及關懷訪視服務,希望透過政府與民間各公益團體的共同合作提供多種管道的協助,使心理或生活有困擾的民眾能得到即時的諮詢與協助,共同創造國人健康快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