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世衛發布北半球將進入流感流行季,台灣65歲以上老人流感疫苗接種率僅3成6,疾管局呼籲儘速接種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12-27
  • 更新時間:99-12-27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國內流感重症65歲以上老人個案持續增加且多數都具有慢性疾病,該族群流感疫苗接種率僅3成6,較歐美國家老人族群的近7成接種率為低。國內流感疫情升溫中,世界衛生組織近日亦發布北半球將進入流感流行季,該局呼籲老人、幼兒及具慢性疾病患者等流感高風險族群,檢視自我健康管理方式,趕快接種流感疫苗提升自我保護力。
疾管局表示,老人、幼兒是感染流感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惟該些族群接種公費流感疫苗的比例約僅為36.3%及23%,明顯低於醫護人員的84%及學童的60%。此與加拿大安大略肺臟公會研究發現,有近三分之二有慢性疾病的加拿大人並未意識到自己是流感併發重症的高危險族群情況類似。該研究指出,該些族群有8成的慢性疾病患者認為可以自我管理疾病,不用定期去看醫生;也有7成的患者並未諮詢他們的醫生罹患流感的風險,增加其感染後併發症流感重症的機率。
疾管局強調,流感疫苗是全球公認預防流感最安全、有效的方法,施打疫苗尤為預防流感最有效方式,由於接種後2週始有足夠保護力,新的一年即將來臨,想於新的一年來個好彩頭,請預先作準備,儘速前往各地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完成完整疫苗接種,至院所施打別忘了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等相關證件,前往前先電話詢問疫苗結餘狀況,避免白跑一趟。
流感疫苗之接種或相關防治措施,可參閱該局網頁http://www.cdc.gov.tw,或撥打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免付費專線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