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新流感疫情升溫,單日添6例青壯年重症病例且皆無施打疫苗,疾管局呼籲民眾儘快接種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0-01-06
  • 更新時間:100-01-06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國內流感疫情逐漸升溫,昨(5)日新增6例27-59歲青壯年的H1N1流感重症個案,皆未接種流感疫苗。國內門急診類流感就診率連續5週呈上升趨勢,目前社區主要流行的流感病毒有近7成為H1N1,與國際間英國、法國等國家以H1N1流感病毒為主流行趨勢相同。
新流感對青壯年人及幼兒族群有較嚴重的威脅,尤其是青壯年族群常自恃身強力壯,而忽略流感的威脅及預防工作,面對新型流感再度來襲,該局呼籲民眾趕快去打流感疫苗,提升自身保護力。
疾管局提醒,目前流感主要流行型別與疫苗株相當吻合,疫苗保護力佳,為保護自己與家人,勿再錯失接種良機,預防勝於治療,請立刻付諸行動趕快接種。另由於各縣市流感疫苗結餘量漸趨用罄,請民眾接種前先電洽合約醫療院所確認後再行前往。
流感疫苗之接種或相關防治措施,可參閱該局網頁http://www.cdc.gov.tw,或撥打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免付費專線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