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大潤發及好市多已下架回收檢出瘦肉精之進口牛肉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0-01-15
  • 更新時間:100-01-15
食品藥物管理局今(15)日表示,有關市售3件去骨牛肉產品檢出培林瘦肉精案,經確認,1件為大潤發內湖一館販售(0.64 ppb),2件為好市多內湖店販售(1.46 ppb及2.84 ppb)。
瘦肉精在包括美、加、紐、澳等26個國家,可以使用並訂有限量標準,目前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刻正研訂瘦肉精殘留容許量標準,我國是否要討論訂定標準,將由農委會及衛生署研議。此次檢出瘦肉精含量遠低於國際已訂定標準國家及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之限量,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之每人每日每公斤可接受攝取量(1微克)以及本次檢出量(0.64-2.84 ppb)評估,如以60公斤體重估計,須每天吃到21~94公斤牛肉,約相當於每天吃了121客~543客的6盎斯牛排,才會超過每日安全攝取量。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雖然確認之檢驗結果在今日完成,但該局已於昨(14)日晚上立即通知上述量販業者初驗結果,請業者自主先行下架,並函請衛生局加強稽查抽驗。
經查,大潤發所販售之同批產品共計有1,207公斤,僅在大潤發全台分店販售;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分別進口160公斤及300公斤,僅在好市多賣場販售,市面上已無前述3項同批次產品。今日轄區衛生局亦會至賣場瞭解現況。
註:ppb表示十億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