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央健康保險局辦理「老當益壯賀健康」活動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0-10-05
  • 更新時間:100-10-05
行政院衛生署中央健康保險局於10月5日(星期三)重陽節當日下午2時在京華城附近的台北偶戲館辦理「老當益壯賀健康」活動,該局當日將邀請自民國84年全民健康保險開辦至今,從未使用健保卡的65歲健康長者10名,及其陪伴家屬15人參加。健保局戴桂英局長表示,將代表該局對這些健康長者珍惜醫療資源的愛心表達敬意,活動現場將會頒發感謝狀,同時也聽取這些與會長者的健康養生之道,推動保險對象珍愛自己身心健康的健康概念。
健保局表示,由該局的資料庫篩檢出全國從未使用健保醫療資源的65歲以上長者共計545人,其中有1位現居於臺中巿豐原區的百歲人瑞張陳金女士,局長已提前於9月29日親自攜帶百顆壽桃前往致意。10月5日是民國100年的重陽節,健保局對於這些健康長壽的高齡長者,注重平日的養生保健維護個人健康,以及他們珍惜醫療資源的愛心十分敬重。所以特別在重陽節當日安排「老當益壯賀健康」的活動,表達該局對這些健康又愛心不落人後的長者的敬佩與祝賀之意。

老當益壯賀健康活動在戴局長及與會的健康可愛長者全程熱情參與,人手一戲偶的偶戲擬人化演出,帶出了全民健康保險自助互助、珍惜醫療資源及二代健保的基本精神。現場透過人偶的雙向歡樂互動,揚溢著健康快樂平安幸福的好滋味。戴局長除一一致贈在場的健康長者感謝狀及紀念品,並與與會的長者及布偶大合影。也祝福全國的長者大家都健康快樂,全國的保險對象也有健康的身心靈,大家共同珍惜有限的醫療資源,讓全民健保永續經營,陪伴您我生活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