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0/7~10/10「醫療器材我把關,安全選用你健康」來高雄巨蛋闖關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0-10-06
  • 更新時間:100-10-06
你知道體脂計、體重計、OK繃、雙眼皮貼…哪一些是醫療器材,哪一些不是嗎?市面上販售的保健器材琳瑯滿目,宣稱的效果讓人看了都想買來試試看,但是該如何區別你選購的器材是否為醫療器材呢?選購合法的醫療器材要看哪些證書或認證標誌?使用醫療器材如果出現問題,該自認倒楣嗎?別擔心,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與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合作,共同幫民眾把關醫療器材安全,並委託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配合10月7日至10月10日的「2011高雄國際蔬食樂活博覽會」,在高雄巨蛋展覽館的樂活養生主題區舉辦「醫療器材我把關,安全選用你健康」闖關活動,關關都教你如何正確選購醫療器材,更有精美小禮物等你兌換喔!

「醫療器材我把關,安全選用你健康」闖關活動為期四天,民眾憑現場發送的「醫療器材照護您」票?,即可至活動攤位NO.420~528兌換精美贈品,填寫問卷或參加闖關遊戲之後,還有雙重好禮大方送,更有相聲、魔術、短劇等表演活動與有獎徵答,希望大家透過闖關遊戲及表演節目的互動體驗,熟悉「認乎證、看說明」(產品要有許可證、廠商要有藥商許可執照、選購時要看衛生署許可證字號、使用時要看說明書)的醫療器材正確選用觀念,才能讓身體健康安全更有保障。

此外,10月8日星期六下午2點,更邀請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康照洲局長到活動現場,舉行「醫療器材安全使用守護行動」宣誓典禮,結合國內醫療器材公協會資源,提供民眾合法的醫療器材,同時與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共同推廣醫療器材安全選購及使用的觀念,提升民眾選用醫療器材的能力,歡迎大家一起參與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