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Thank you no smoking! 「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徵件活動 校園、網路創意宣傳大串連!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0-10-07
  • 更新時間:100-10-07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辦理的「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徵件活動已在校園、網路展開熱鬧串聯!今年特別透過創意方式,打造出「Thank you no smoking」反菸實體道具,至北、中、南、東各大校園進行反菸推廣活動,並作為首次將「創意提案」列為徵件項目的參考案例,同時將遊戲活動過程剪輯成宣傳短片,於活動官網及youtube社群網站宣傳,吸引廣大民眾的轉寄及點閱。

為吸引更多年輕族群參與本次創作活動,承辦單位世新大學參考時下最夯的「Angry Bird」手機遊戲概念,製作等身高的「Thank you no smoking」反菸實體道具,陸續於崑山科技大學、國立臺南第二高級中學、台中大明高中、靜宜大學、台中女中、崑山中學及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熱烈展開,透過打擊菸品的趣味遊戲過程中,達到「教育宣導」及「募集動員」的雙重效益。參與宣傳遊戲活動的台南崑山科技大學同學表示,透過這樣的活動參與,他決定也要加入戒菸的行列,並現場將身上的菸全數折斷做為他的宣示;台中大明高中參與的同學們也表示,藉由這次活動的經驗,更加深他們想一同創造無菸校園的決心。

「Thank you no smoking」校園反菸推廣活動不僅已在校園中成為熱烈討論的話題,為達到更大的宣傳效果,同時也將學生們參與活動的過程及真實有趣的畫面,拍攝剪輯成宣傳短片,上傳至活動官網及youtube社群網站,吸引廣大民眾的轉載與點閱,讓年輕族群遠離菸害、加入拒菸行列、共創無菸好環境。

「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徵件日期自即日起到10月21日止,主題為『拒菸「angry smoking」-戒菸「thank you, no smoking」-無菸「No smoking」的生活態度和提案』,徵求作品分為「平面設計/海報」、「創意短片」及「無菸生活創意提案」三類。竭誠歡迎高中和大專院校等年輕族群踴躍參與「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活動,活動辦法詳情請至官網http://good.bhp.doh.gov.tw或洽詢專線:(02)2236-9707王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