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美國再出現3例新型豬源性流感個案,疾管局籲請國人出國應避免接觸豬隻,加強防護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0-11-25
  • 更新時間:100-11-25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日前發布,今(100)年11月中旬在愛荷華州再出現3名兒童感染新型豬源性流感病毒,包括之前賓夕法尼亞州、印第安納州及緬因州的個案,感染該病毒之個案自2009年以來已累積有18例,多數個案具有豬隻接觸史。該局提醒計畫前往該些地區之民眾,應避免接觸豬隻,加強個人防護措施避免感染。
疾管局表示,依美國CDC發布資料,新型豬源性流感病毒是經由豬源性A型(H3N2)流感病毒與人類H1N1新型流感病毒的基因重組演變而成,屬自然演化,感染後有發燒、咳嗽、喉嚨痛及肌肉酸痛等臨床症狀,與一般季節性流感相似。目前僅出現在美國部分地區。新型豬源性流感防治重點與一般季節性流感病毒相同,平時應勤洗手、注重個人衛生與呼吸道咳嗽禮節,避免接觸豬隻或至農場參觀。由於新型豬源性流感病毒與季節性A型(H3N2)流感病毒基因組成有所不同,目前的流感疫苗僅能提供有限性的保護,但克流感及瑞樂沙等抗病毒藥劑,對該病毒仍具敏感性。
疾管局呼籲國人出國旅遊,應避免接觸豬隻,並加強個人衛生,養成勤洗手習慣。返國時如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可於機場尋求檢疫人員協助;返家後倘有身體不適,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向醫師說明旅遊及接觸史,以利醫師儘速診斷、治療及通報,該局同時也籲請醫師提高警覺,如發現有疑似個案,應主動詢問旅遊/接觸史,及時給予用藥治療,並儘速通報衛生單位。此外,禽畜相關從業人員於工作時,應加強個人防護措施,避免與動物相互傳播病毒,造成病毒重組的可能。
有關國際流感疫情及相關防治措施可參閱該局網頁http://www.cdc.gov.tw,或撥打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免付費專線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