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品藥物管理局受邀主辦明年第17屆亞洲醫療器材法規調合會年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0-11-22
  • 更新時間:100-11-22
食品藥物管理局官方代表在11月8日至11日於印尼巴里島舉辦的第16屆亞洲醫療器材法規調和會(Asian Harmonization Working Party, AHWP)年會中,受邀主辦明年第17屆AHWP年會。

亞洲醫療器材法規調和會於1996年成立,宗旨在於加強亞洲各國對醫療器材法規的交流與認識,協助新興國家建立與國際調和的法規制度,強化會員體主管機關的聯繫與溝通。AHWP由包括東亞的韓國、台灣、中國、新加坡及其他東南亞國協(ASEAN)會員國、印度、中東地區的沙烏地阿拉伯、南美洲的智利以及南非等23個會員體組成,目的為協助各國衛生主管機關建立技術共識,採用相同的要求執行醫療器材管理,奠定國際間相互承認基礎的重要組織。由我國主辦明年第十七屆AHWP年會,將會有來自全球各地的官方及產業界,對醫療器材管理具實質影響力的代表來臺參與盛會,有助於我國生醫產業了解醫療器材上市及管理國際現況。

我國代表於本屆AHWP年會當選新任官方副主席(Vice-chair)、技術委員會 (Technical Committee, TC)轄下之體外診斷醫材工作小組(work group 1a, WG1a IVDD)的主席(chair)及副主席(co-chair),未來三年任期的重要工作將包含與APEC、 WTO、WHO等國際經貿及衛生組織密切合作,持續推動亞洲區域為主的法規調和化與管理資訊相互交換,建立法規主管機關溝通平台,以有效管理快速全球化的醫療器材產品風險,達成食品藥物管理局執行消費者保護的最高目標。